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教育 >> 创业动态 >> 正文

创业动态

【竞赛动态】创业学院学子在浙江省第三届“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陈斐

近期,由浙江省侨联、义乌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年浙江省第三届“国际创客”创业创新大赛收官。经过激烈地角逐,创业学院的参赛项目《随身芯电》从来自39个国家和地区的319个项目中脱颖而出,凭借流利的演讲和精彩的答辩取得了决赛第五名的成绩,并获得本届大赛铜奖和最佳人气奖。

决赛路演现场

决赛现场采用“5+5”互动答辩模式,即每个参赛项目通过现场路演(含PPT、视频演示)自我展示5分钟,与评委互动5分钟,评委根据选手的表现现场打分。主讲人从项目背景、机会分析、产品及技术介绍、运营模式、未来规划等方面进行了路演,评委通过提问对项目进行再次剖析。团队成员对技术原型、项目规划、竞争优势等提问进行了更深入的解答,获得了评委的广泛认可,充分展现了义乌工商职院学子的良好风貌。

参赛学生风采

据悉,本次大赛以“‘浙里’数智赋能,‘义同’创享未来”为主题,聚焦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人工智能、互联网经济、直播电商等多个领域。本次大赛获奖,充分体现了创业学院的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接下来,创业学院仍会秉持着“赛创融合,以赛促创”的理念,不断优化完善创新创业项目培育机制,打通项目孵化培育链条,进一步促进学生更高质量创业。

(审核 徐峰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