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雪峰论道】“雪峰论道”系列讲座——漫谈电商创业新机遇

吴月鸣 王俊人 金文进

当前,以用户为中心的新电商迅速兴起,对传统电商“人”“货”“场”进行重构。为了帮助同学们可以更好地理解新电商创业,3月13日下午,由创业学院资深创业导师金文进老师主讲,开展了“雪峰论道”系列讲座——漫谈电商创业新机遇,与全体师生分享电商创业的最新机遇以及电商项目的底层实践逻辑。

金文进老师首先给同学们提出了一个问题:电商创业还有机会吗?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金老师结合数据报告,提出了当今社会是一个万物互联的时代,并引用梅特卡夫定律来说明未来巨大的价值空间,电商在细分赛道、细分品类、细分市场都有巨大机会。

金文进老师梳理了电商发展历程,深入浅出的分析了各个时期的创业机会,结合创业项目开展实践,从“人、货、场”三个方面来论述如何有效开展创业项目,鼓励同学们做好能力积累,供应链资源积累,并选择合适的创业平台开展项目实践。在讲座中,金老师从贸易纬度审视电商机遇,分析了货架电商、内容电商、近场即时电商的运营模式和各自发展机会。

讲座中金文进老师引用了大量实操案例,非常生动形象地为大家讲述,使同学们深入了解了各种技巧在实际操作中的应用,增强了对创业的信心。金文进老师希望同学们不畏艰险,勇于实践,用时间去沉淀人生,收获不一样的精彩。

(审核:关春燕 编辑: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