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服务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社会服务 >> 社会培养 >> 正文

社会培养

【技能考证】创业学院开展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王继华、王昱文

【技能考证】创业学院开展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

来源:乡村振兴培训中心   作者:王继华 王昱文  日期:2024-01-25

 

为加快推进我市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试点工作,根据年度等级认定计划,近日,由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组织的义乌市电子商务师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在义乌工商学院实训楼顺利开考,认定的职业等级为电子商务师四级(中级)、三级(高级),创业学院共有403名考生报名考试。

 

此次考试分为理论考试和实操类考试,全程按照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标准化进行。其中理论考场6个,实操考场6个。学校在市人社局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的指导下,按照年度工作方案的要求,按严谨细致地组织筹划了认定公告、报名审核、考场布置、试卷命制、考评人员安排等各个环节,保证了本次评价工作的顺利开展。

 

据了解,电子商务师共分为:五级/初级工、四级/中级工、三级/高级工、二级/技师、一级/高级技师五个等级。此次考生考试合格后,将被授予级电子商务师(四级)、电子商务师(三级)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可通过技能人才评价证书全国联网查询系统查询。

 

本次考试的顺利进行,是创业学院持续推进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具体体现,为今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社会评价工作的开展树立了良好开端,积累了经验,为下一步规模化认定奠定了基础,将有利于推动创新学院社会服务机制,拓展社会服务空间,提升学院服务社会能力,促进高水平高职学校建设,培育更多与行业、企业生产实践紧密度更高的技能人才,为切实提高我市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的技能水平,促进全市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