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雷锋精神】弘扬雷锋精神,争做雷锋传人——义乌工商职院创业学院开展学雷锋日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陈苗青

3月5日,是全国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为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传递青春正能量,义乌工商职院创业学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雷锋故事。

读《雷锋日记》,悟雷锋精神

3月3日,创业学院党委举办“读”善其身——读书沙龙系列活动,组织党员师生、入党积极分子、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的重要指示,共同品读《雷锋日记》,在一个个感人的雷锋故事中深刻领悟雷锋精神,增强其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

“零零”伴“银铃”,真情暖人心

3月4日,创业学院团委组织红创志愿者来到义乌市怡乐新村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有的与老人话话家常,有的为老人呈现精彩的节目表演,有的为老人打扫卫生,还有的在护理员的指导下带老人锻炼身体。志愿者们纷纷表示,老人们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让自己感受到了志愿服务的真正意义。

情系中国结,感恩志愿者

3月5日,创业学院团委在校公益市集中组织红创志愿者亲手编织中国结,全校同学可以通过出示自己的志愿服务时长,领取饱含美好寓意的中国结。据悉,从去年暑假开始,创业学院红创志愿者便在磐安、东阳、兰溪等地持续开展送编织中国结的直播公益培训下乡活动,发挥电商专业优势,让农村妇女、老人在家门口就能实现直播创业,助力浙江省山区26县高质量发展。

接下来,义乌工商职院创业学院还将通过红创宣讲团、红创志愿服务队等开展更多的志愿服务活动,让广大青年学子在志愿服务实践中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审核:徐峰 编辑: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