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创业学院举办“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路径与方法” 科研讲座

为进一步提高学院职业教育教学质量,提升教师职业教育教学领域科研能力,12月22日下午,创业学院邀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郝天聪教授作题为“职业教育科学研究的路径与方法”的科研讲座,学院教学负责人主持讲座,近三年新进教师及中级职称教师参加此次讲座。

郝天聪从科研的态度、论文的“五关”、写作的原则三个层面结合具体案例将科研工作与论文写作的关系深入浅出地呈现出来。他认为职业教育科学研究首先要建立系统的研究视角,对看到的职业教育现象作学理化分析,其次重点展开论述论文写作,把握好选题关、论证关、结构关、语言关和文献关等五关的具体内容。同时,郝教授结合自身写作心得向在座教师分享写作的八条原则,最后郝教授与在座的老师就职业教育选题、论文写作能力提升方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讲座,学院教师对职业教育领域的科研工作有了新的思路,对论文写作的自我要求有了进一步的提高。今后,学院将继续开展新进教师科研工作相关交流和指导,提升学院教师科研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尊重研究成果,敬畏论文写作的良好科研氛围。

郝天聪,男,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副教授,主要从事职业教育政策、比较职业教育研究。德国科隆大学访问学者,兼任国家义务教育劳动课程标准研制组核心成员、江苏省中华职教社评估委员会委员等。 出版著作2部,在《教育研究》《高等教育研究》《比较教育研究》等核心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主持全国教育科学规划一般项目和江苏省社科基金后期资助项目各1项,获2023年度国家职业教育教学成果特等奖。


(作者:杨剑钊 骆巧娟)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