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创业教育 >> 创业动态 >> 正文

创业动态

【竞赛通知】关于组织开展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的预通知


 

 

于组织开展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

大学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的

预通知

 

 

高校团委:

2023 年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相关工作安 排,将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 品竞赛红色专项赛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织机构

办单位: 浙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办单位: 宁波工程学院

二、赛对象

全日制成人教育高校在校生可以个人或团队形式 赛。

三、竞赛主题

实践感悟新时代 挺膺担当新征程

、竞赛内容

贯彻实《共青团中央关于全团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党的十大精神的通知》《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

精神 团结引领广大青年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


 

 

 

 

化国家进程中建功立业的决议》等文件精神,按团中央 求广泛组织发动学生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交流 ,鼓励每个团支部完成以下活动:

上好一堂红色课。 通过理论宣讲、培训教学等方式 组织大学生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习近 大学生朋友们》,延伸阅读辅导材料, 深入理解大会精 和战略安排,对中国式现代化、全过程人民民主、全 类共同价值等重要概念和教育、科技、人才等相关论 深刻认识,树立投身国家重大战略和到祖国最需要 地方建功立业的职业观、事业观。

组建一支实践团。支持重走红色足迹、追溯红色 、访谈红色人物、挖掘红色故事、体悟红色文化,感 党的红色精神伟力。着重用好新时代伟大成就、伟大 革的鲜活思想引领教材,引导大学生通过返回家乡看 化、重走故地看新颜、深入乡村看振兴、走进一线看 展, 从而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以实际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鼓励大学生观察奋进 代的贵州缩影,为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 建言献策。

成一件好作品。 大学生应在社会实践中受到教育、 坚定信念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结合对新 时代以国家发展成就的所见所闻所感所思,形成有真 情实感心得体会、有理论深度的调研报告、感染力强


 

 

 

 

的视频作品等实践成果。实践成果要充分体现所在实 团队团支部的集体智慧,将作品的形成过程变为开展 践教育的生动历程。

开展次交流营。通过举办主题团日活动、座谈交 、征文演讲、成果展览等多种形式,组织参与活动的 学生讲述实践故事、实践收获,分享当代青年的坚定 想信念、爱党爱国情怀和对国情社情的正确认识;将 实践成果转化为红色教材,根据实际搭建云上展厅 导更多大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 的新时代好青年。

、实施步骤

1.动员准备和高校竞赛阶段( 2  月下旬-5  月中旬 )。 各高校按照相关要求及时部署,广泛组织发动大学生参 与理论学习、实践调研和交流分享;开展作品申报与校 竞赛, 选拔优秀作品参加省级竞赛。

2.作品校内展示宣传阶段( 5  )。各高校团委通过 信公众号、官方网站等对校内优秀作品进行线上展示, 对典型团队进行宣传报道。

3.级竞赛阶段( 5  月下旬-6  月上旬 )。省赛组委会 举行省级竞赛

4.校赛参赛作品系统报备( 8  )。各高校按照相关 要求在国赛系统完成校赛参赛作品参赛报备。

5.全国竞赛阶段( 9 月中旬- 10 )。全国竞赛组委会


 

 

 

 

组织专家对国赛系统备案作品进行书面评审和答辩 

6.优秀作全国展示宣传阶段( 10  - 11  )。全国 竞赛组委会搭建云上红色课堂集中展示优秀作品的 ,并根据点赞数、评论数以及精华评论情况等评定 最具感染力奖作品

奖项设置

设金奖、银奖、铜奖;设学校优秀组织奖。学校 体奖项根据作品组织申报情况、获奖情况、校赛作品 系统报情况、宣传展示情况等评定。

申报要求

1.支持学生依托近两年内( 2021 7 月至今) 参加 过的合要求的自身实践经历,经过沉淀提炼、深度思 完成新的实践成果, 参加到活动中来。

2.作品以短视频和调研报告形式提交, 两者是 1 件整 品。 MP4  格式,分辨率 1280*720   1920*1080,时长 5 分钟以内, 大小 200M 以内;调研报  PDF 式,5000 10000 字之间,大小 100M 以内。

3.短视频应避免简单性叙述实践过程,着意于对新时 展成就的理解、实践过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  致力于能使同龄人引起共鸣、共同教育、共同成长, 励围绕发展故事、典型人物深度挖掘,形成有温度、 易传的视频;调研报告应既有事实叙述,也有观点论


 

 

 

 

述,符合真性、思想性、简洁性的特征要求。

4.竞赛学校为单位统一申报,每个团队人数不多于 10 人,每件作品指导教师不多于 3 人。对于跨校组队参 赛,各成员须事先协商明确项目负责人所在单位为申报 单位。省级竞赛报名截止后,只可进行人员删减,不可 进行人员顺序调整及添加,不可进行作品组别调整。

5.校级赛事应设有监督投诉机制且获奖信息在全校 范围内公示。 同一作品不得同时参加主体赛的作品评比 往届报送过的作品不得重复报送。

6.所有校赛作品必须在国赛系统中完成报备,未报备 作品不授予奖项。校赛作品报备数量不足,如在省级竞 赛评审前,按比例减少省级竞赛参赛作品数;如在省级 赛评审后, 按比例取消相应件数已获奖作品授奖资格。

7.每所高校省级竞赛申报作品不超过 10 (不含独 立学院),高职高专院校、独立学院省级竞赛申报作品不 超过 8 件。省级竞赛申报作品数量在符合申报限额基础 上,还符合省级竞赛申报作品数量与校级竞赛参赛作 品数的比数不高于 1:5,且省级竞赛申报作品数量与校 级竞赛赛人数的比数不高于 1:40

八、评审要

1.短视频评审要点

(1) 主题性。考察作品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 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展现程度,考察红色教育


 

 

 

 

义是否强。

(2) 感染力。考察作品引起人共鸣, 让人感到震撼、 感动、受教育的程度

(3) 传播力。考察作品形式新颖、丰富、不枯燥, 易广泛传播的程度。

(4) 画面质量。考察作品是否比较清晰, 画质较好 2.调研报告评审要点

(1) 主题性。考察作品对红色精神的阐述、实践过 程的收获以及对党的情感认同展现程度,考察红色教育 义是否强。

(2) 学术性。考察作品论理性是否强,事实叙述是 否清楚观点论述是否鲜明且有见地,考察研究方法或 会现象描述的创新程度、资料搜集处理的难易程度、 论证方和逻辑的可靠程度等。

(3) 文字质量。考察报告是否文字流畅简介,表述 规范明晰,表意精确清楚,字数符合要求。

九、 材料提交

1.各参赛高校统一制作本校省级竞赛参赛作品,作品 报书与调研报告双面打印, 分开装订, 5 25 日前 省级竞赛参赛作品申报书 ( 附件 1,一式三份)、调研  (一式三份)、省级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 附件 2  一式一份)、校级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件 3,一式一 ) 寄达竞赛承办高校宁波工程学院。纸质材料需按要


 

 

 

 

加盖相应公章。

2.赛高校于 5 25  日前将电子材料寄达竞赛承 办高宁波工程学院。其中省级竞赛参赛作品汇总表( 附  2Excel 版本+盖章扫描件 PDF 版本)、校级竞赛参赛 作品汇总表( 附件 3Excel 版本+盖章扫描件 PDF 版本) 材料以邮件形式寄达,邮件名称以学校名称+2023  年浙江挑战杯红色专项赛作品命名;省级竞赛参赛作品 的申报书 ( 附件 1Word 版本)、调研报告 (PDF 版本)、 视频( MP4  格式)电子稿以及校级竞赛参赛作品的申 报书 ( 附件 1 Word 版本)、调研报告 (PDF 版本)、短 (MP4 格式)电子稿以U 盘形式寄达。电子材料内 容必与纸质材料一致。如果出现不一致,省级竞赛组 委会有权情况取消作品参赛资格。

3. 意向申报优秀组织奖的高校, 5 25  日前将 校优秀织奖申报材料(一式三份)、校级赛事组织情况 ( 附件 4,一式三份)、校级赛事组织情况证明材料(一 ) 寄达竞赛承办高校宁波工程学院。纸质材料需 按要加盖相应公章。学校优秀组织奖申报材料应简洁 ,重点突出,忌过度包装, 字数不超过 2000 字。

4.申报优秀组织奖的高校于 5 25  日前将高校 优秀组奖申报材料(Word 版本+PDF 版本)、校级赛事 情况表( 附件 4Word 版本+盖章扫描件 PDF 版本)、 校级赛事组织情况证明材料(合并 1 PDF 版本文档)


 

 

 

 

电子稿发送邮箱,邮件名称以学校名称+2023 年浙江挑 战杯红色专项赛优秀组织奖命名。电子材料内容必须与 质材料一致。如果出现不一致,省级竞赛组委会有权 视情况取消高校参评资格。

费用缴纳

每件省级竞赛参赛作品缴纳评审费 100  元。各高校 评审费于 5   25  日前汇入承办高校宁波工程学院账户  (名: 宁波工程学院, 账号: 39054001040000062,开 户银行: 国农业银行宁波市翠柏支行)。汇款时需备注 XX 学校红色赛评审费

一、 其他事项

1.各高校挑战杯竞赛组织协调机构要充分鼓励以 团支部为单位开展活动,力争做到在校学生通过各种方 式参加活动全覆盖

2.省级竞赛以书面评审形式开展。

3.后期竞赛相关通知将通过“2023  浙江大挑省赛 信群发布。

4.本次赛解释权归竞赛组委会。竞赛有关情况请及 时与竞赛组委会秘书处、竞赛承办高校联系。

 

团省委学校部

系人: 章豪锋、马为驰

系电话: 0571-85174175


 

 

 

 

联系地址:杭州市拱墅区安吉路 21 202

宁波工程学院团

系人: 尹滔、陈佳琰

联系话:15088440245 13071935162

邮箱:zjtzbhs2023@163.com

联系地址:宁波市江北区风华路 201  号宁波工程学 院东校区校团委 (顺丰快递)

 

附件:1.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 科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作品申报书

2. 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 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省级竞赛作品汇总表

3. 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 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校级竞赛作品汇总表

4.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 技作品竞赛红色专项赛校级赛事组织情况表

 

 

 

 

江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 2023 2 24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