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动态 >> 正文

教学动态

【专题培训】育人先育心,强基先强技——创业学院开展深度辅导的谈心谈话技术专题培训

朱婧 王姝仪

为持续推进学生工作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切实提升学生工作者素质能力,练就过硬本领,创业学院以集中研修和分散学习的模式,组织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深度辅导的谈心谈话技术专题培训。学院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们踊跃参加,热情高涨。

11月22日上午,专题培训开班仪式在创业园举行。学院党委负责人作开班致辞,他指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工作队伍建设和教师谈心谈话技能提升,对参训教师提出三点希望,一要摆正工作心态,将育人工作视为人生的宝贵财富;二要掌握工作方法,严柔相济地处理学生问题;三要积累工作经验,加速理论学习和工作实践深度融合,做到内外兼修。

“疫”心向学,投入满分热情。受到疫情影响,部分课程学习由线下转为线上,但老师们学习热情不减,准时参加培训,在“云端”共享了一场教育大餐。

学思并重,品悟技术要义。培训中,老师们认真记录学习笔记,深刻领会谈心谈话要点,进一步将知识理解到位,展现出比学赶超、奋勇争先的浓厚学习氛围。

情景模拟,锤炼过硬本领。培训设置了实战演练环节,结合典型的学生工作案例,以情景模拟的方式检验培训效果。老师们运用所学技术对来访学生进行深度辅导。培训期间,大家畅所欲言,从案例分析、处理思路和启示思考等方面进行深入研讨。

本次专题培训班精心制定学习计划,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注重学以致用,知行合一,扎实推进思政工作队伍技能提升,夯实育人基础,聚焦思想价值引导,将立德树人理念贯穿工作全过程。

(审核 徐峰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