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技能竞赛

【竞赛动态】学校在2022年省职业院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中斩获佳绩

周晗

2022年12月11日,由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商务厅主办,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线上承办的2022年浙江省职业院校跨境电商创新创业能力大赛落下帷幕。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新时代要求下,本届跨境电商比赛共吸引了191支参赛队伍,参加速卖通、亚马逊、独立站、TikTok和eBay等五个平台的比赛。经过跨境电商精英挑战赛及1个月的出口跨境电商实战比拼,有54支队伍脱颖而出,入围本次总决赛的角逐。

图一 外语外贸备赛现场

图二 外语外贸跨境直播现场

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创业学院10支队伍参加竞赛,6支队伍入围总决赛。通过总决赛环节的跨境电商出口创新创业方案陈述答辩,我校最终荣获团体一等奖2项、团体二等奖4项、团体三等奖2项。其中,有4支团队来自创业学院,分别是陈俏丽、周晗老师指导的江雅婷团队获得亚马逊团体一等奖,金祖旭、汪祯老师指导的郑安怀团队获得TikTok团体一等奖,王旭升、陈青老师指导的蒋涛宇团队获得速卖通团体二等奖,邱阳、金航飞老师指导的朱雨洁团队获得eBay团体三等奖。另外4支获奖团队来自我校外语外贸学院,分别是王宇佳、朱子伊老师指导的林梵团队获得eBay团体二等奖,华国振、朱一凡老师指导的叶宇杭团队获得TikTok团体二等奖,叶悦青、胡璇老师指导的王冠中团队获得速卖通团体二等奖,姜申心、姚佳忆老师指导的蔡旭哲团队获得亚马逊团体三等奖。

图三 创业学院亚马逊团队

图四 创业学院TikTok团队

本次竞赛彰显了我校学生优良的团队精神、扎实的专业素质和突出的实践应用能力。在接下来的教育教学工作中,我校还将持续加强专业建设,深化教学改革,促进产教融合,助力我校跨境电子商务职业教育迈进高质量发展。

(审核 蒋鹏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