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汉中市略阳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体系建设“电商职业经理人”培训顺利举行

程斌 王继华

4月19日-4月22日,由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经济贸易局、略阳县电子商务办公室主办,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和宁夏解忧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联合承办的略阳县国家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电商培训体系建设“电商职业经理人”培训班在义乌顺利举行。

开班仪式上,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罗永红老师分享了义乌电商充分利用互联网技术、注重市场营销、强化供应链管理、创新商业模式和加强国际合作等电商发展经验。


培训采用“外出观摩+理论授课+集中学习”方式,运用全新的现代教学理念、教学模式和定制化的课程体系,培养一批思想认识超前、专业知识丰富的本地乡村电商达人。参训人员先后实地参观了农特直播基地、北下朱直播基地、陆港电商小镇、保税区、抖音等直播基地。

义乌国际生产资料市场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主要培育进口+直播新业态,打造以“保税仓+进口市场+网红直播+产业链”为特色的数字直播产业孵化中心,通过与入驻企业的交流、现场观摩学习直播技能,听企业负责人分享当下主流的跨境电商tiktok直播趋势,学员们对电商和数字直播产业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和认识。

在阳禾集团抖音直播基地和义乌市江北下朱直播基地,学员参观了基地建设,了解了直播趋势、直播形式,以及公司的仓播模式和草根直播创业的情况,并通过现场观摩了解直播过程中的场景搭建,话术技巧,团队组建等内容。

学员们收获颇多,表示将以电商人才培训为火种,抱团发展,营造略阳县良好的电商发展氛围,提升略阳特色产品和旅游景点的知名度,进一步推动乡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这也是今后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与略阳县持续开展培训班,打破地域限制,常交流、常来往,探索经济社会文化抱团发展的新路径之一。

(审核 陈旭华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