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联动发展 智助共富——学校与赤岸镇举行校地合作签约仪式

程斌 王继华

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创新产教融合工作思路、拓展校企合作内涵,充分发挥校地在政策、资金、资源、技术、人才、信息等方面的优势,搭建合作平台,5月4日上午,我校和赤岸镇举行“联学联建传五四薪火,同心同行助共同富裕”签约仪式,赤岸镇党委书记贾志建、学校党委副书记叶斯源出席活动,赤岸镇相关负责人、我校创业学院负责人等相关人员参加了签约仪式。

根据校地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围绕推动共同富裕,本着优势互补、互惠互利、紧密合作、讲求实效的原则,在党建共建、人才培养、资源共享、电商合作、社会服务与培训等领域开展全方位战略合作,实现校地合作共赢发展。

叶斯源在介绍我校发展基本情况后表示,赤岸镇是全国千强镇,新兴崛起的工业制造是学校深入实践产教融合的沃土。希望进一步加深校地合作情谊,赤岸镇一如既往地发挥产业、区位等资源优势,把更多高级别基地平台引荐到学校,为学校改革发展增添新活力、注入新动能;学校将以最大的诚意和最大的努力,充分发挥人才、科研等优势,资源共享,积极助力党建共建、人才培养、电商合作等发展难题,为赤岸镇乡村振兴、共同富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贾志建表示赤岸镇将以此次签约为新的起点,强化对接,深化合作,全力为校地合作提供最优服务、最佳环境,实现校地大融合、发展大联动、成果大共享。同时希望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能够在人才培养、产业发展、技术指导、科技服务等方面给予倾斜支持和关心帮助,为校地更深层次开展合作打下坚实基础。

签约仪式结束后,赤岸镇青年干部直播电商培训培训班在赤岸镇清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顺利开班。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培训紧扣“电商”“直播带货”等关键词,邀请学校资深创业导师,采取“理论学习+实战演练”相结合的方式授课,培训突出实战实用实效,内容包括直播间搭建、直播运营、技巧训练等,让学员迅速掌握直播实用技能。

据悉,本次培训是学校与赤岸镇深化开展校地共建行动的系列电商培训活动之一,下一步双方将常交流、常来往,实现双方资源的有机结合和优化配置,抓实“精准帮扶”激活共富引擎,优势互补,通过双方的精诚团结、同心同德,加快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步伐,加快建设“全域精致、共富共美”新图景,共同打造校地合作具有赤岸辨识度的共富乡村样板。

(审核 徐峰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