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青年教师展风采 以赛促教共成长——创业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

吕芳芳

创立三十载,“义”起向未来,4月7日上午,为迎校庆30周年,进一步提高青年教师教学水平,推动学校教育教学改革,创业学院开展青年教师教学竞赛,6位青年教师同台竞技,各展风采。

比赛围绕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部分展开。每位参赛教师都展现出了个性鲜明的教学风格,或沉稳持重,或幽默活泼,或温雅娴静,充分体现了我院教师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积极的精神风貌。

王珏老师的《直播话术设计》,通过分解“四步营销法”的关键之处,引出直播产品话术设计与有效卖点提炼的方式方法,令人印象深刻;汪祯老师的《跨境电商海外社媒文案与广告》,定位电商平台特征,掌握文案写作和广告创作技巧以实现海外社媒营销效果最大化;

王昱文老师的《商务数据分析与应用》,借助案例导入和图文并茂的可视化数据分析,解读直播电商产业经济环境数据背后的意义;叶露露老师的《主图营销设计》,从生活化的运用出发,利用案例讲解和实操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强化了学生对产品主图的设计审美;余苗老师的《直播间选品策略》,从学生学情出发,教学层次合理,重难点突出,深入解读了产品选择与直播间热度和盈利之间的关系;丁琳芝老师的《PPT之制作个人简历》,一边讲解,一边操作,教学设计中给予学生更多的实操机会,营造出“做中学、学中做”的课堂氛围。

竞赛评委对每位教师的课堂表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众多建设性意见,包括加强课堂教学设计,强化教学目标和教学手段的匹配性;凝聚课堂重难点,加强理论讲授和技能实操相结合;聚焦教姿教态规范,展现饱满的教学精神状态等,为青年教师提高教学能力水平,提升教学效果,丰富教学风格指明了改进方向。同时,评委提出的“敬畏教育、敬畏课堂、尊重知识、尊重学生”的理念让青年教师牢固树立教书育人的初心和使命,对青年教师的鞭策与鼓舞将指导他们不断成长与进步。

三尺讲台育桃李,一支粉笔写春秋。开展教师教学竞赛,为青年教师提供了学习锻炼与展示素养的舞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相信青年教师们能够以比赛为契机,总结提炼教学教法,借鉴创新教学理念,厚积薄发,逐渐形成一支师德高尚、治学严谨、专业精进、活力四溢的专业化教师队伍,推动学校全面高质量发展迈向新台阶。

(审核 杨剑钊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