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创业学院开展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培训

陈斐

为推动混合式教学改革和在线精品课程建设,深化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进一步提升教师课程建设积极性和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质量,4月11日下午,学院邀请浙江金融职业学院章安平教授作了题为“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建设与应用”的专题讲座。全体教师在雪峰报告厅参加了此次培训,讲座由教学副院长主持。

讲座现场

章安平教授作为首批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课程思政示范课程主持人,多年来致力于在线精品课程的研究与建设。首先,章安平教授围绕在线精品课程发展历程,对相关政策、微课视频开发、MOOC及SPOC教学应用等方面进行了系统讲解。随后,他分享了在线精品课程多年来的建设体会,以《外贸单证操作》课程为例,介绍了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与应用过程,从课程标准完善、课程团队构建、课程思政设计、课程考核评价和课程诊断改进等方面作了精彩报告和详细交流。

章安平教授作培训

本次讲座使老师们进一步明晰了在线开放课程的建设思路和实践路径,得到了一致好评。课程建设是学院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内容,也是专业建设的重要支撑。接下去,学院将进一步加快课程资源建设步伐,创新机制、优化模式,以课程建设引领教育教学改革不断深入。

(审核 陈旭华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