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雪峰论道”系列讲座——品牌创建

邵文皓

4月10日下午,为提高学生对品牌创建的了解,创业学院特邀优趣企服总经理程超为我院师生开展相关讲座。

会议开始,程超先生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历程,激励同学们迎难而上,不畏失败。后抛出问题:什么是品牌?标记存在于什么方式?以我们所熟知的劳斯莱斯小金人、百事、QQ等著名品牌为例,强调了品牌的重要性。同时,以缙云烧饼为例,引出商标的三种类型:普通商标、集体商标和证明商标。

其次程超先生讲到创建品牌商标的原因,分享了因为注册商标问题而引起的事故,让大家深刻认识到创建品牌商标的必要性。同时引出如何创建和维护品牌商标,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品牌注册的流程及每个步骤所需注意的点。

最后程超先生讲到品牌商标的推广,以自己使用过的“soul”社交软件为例,从服务人群、满足需求、产品及定价和销售方式及渠道四个方面,展示了如何准确地对品牌进行定位。从品牌价值塑造、结合定位名称、广告语和形成内容,向同学们展示了品牌的推广方式的多样性。

此次讲座帮助同学们更好的认识了品牌创建,提高了同学们创业能力,希望大家继续秉承“尚德崇文,创业立身”校训,成为真正的创业人才!

(审核 关春燕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