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要闻 >> 正文

学院要闻

喜迎办学三十周年 | 创业学院开展雪峰论道系列讲座——国内电商平台创业分享

童程怡

4月17日下午,为了让同学们深入了解直播电商平台创业的规则,创业学院邀请了义乌市递心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玲珑先生,在雪峰报告厅向全体师生分享自己在国内电商平台的创业经历。同时李玲珑先生还向创业学子们做了递心贸易的详细介绍,为同学们今后的就业、创业提供了宝贵经验。

会议开始,李先生对当今时代的快速发展表示感慨,并以学长的身份对学校周边商铺的变化进行了一番回忆,由此引出国内电商平台瞬息万变、风云莫测的现状。

其次,李先生结合自生的创业经历总结出选品的重要性。如何选品是一门学问,要从淡季和爆季两者进行观察,也要结合速卖通或生意参谋上的数据分析,最终决定选择的类目。在运营产品时,也要结合受众群体的空闲时间和节日氛围重点推流,把开直通车或推流的费用充分转化成利益最大化。

最后,李先生在指导创业的学生时也表示目前在国内的电商平台中,抖音比较适合大多数人去做。身为学生,应该从自身校园中寻找资源,从身边经常用到的东西中得到启发,之后勇敢的去尝试。在校期间,同学们也应主动学习Photoshop、Computer Aided Design等软件以便毕业后可以较轻松地应用于工作中。

此次讲座无论精神启发层面上还是实操指导层面上,都让学生们受益匪浅,希望同学们可以不负青春,不负韶华,勇于追寻自己的创业梦想!

(审核 关春燕 编辑 叶露露)


快速链接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图书馆 教务处 招生办 义乌市政府网 义乌市人才网 就业处

义乌工商职业技术学院    创业学院(创业园)、电子商务学院 ©2019 版权所有